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海内外保险机构纷至沓来 上海陆家嘴“引力”何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打印本页][纠错]

作为全球四大国际再保险会议之一,26日,第三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正在举行。

作为中国金融一张亮眼“名片”,历经30余年的发展,陆家嘴也吸引了各类保险机构。

据陆家嘴金融城官方统计,这里集聚了28家保险机构,占上海市的70%;6家保险资管机构,占上海市的70%;上海8家专业的再保险机构,全部位于陆家嘴;以及100多家保险中介机构。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唯一的外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也落户陆家嘴。

海内外保险机构纷至沓来,陆家嘴金融城“引力”何在?

作为一家落户在陆家嘴的再保险公司,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今年再次进行了增资。“我们在过去5年的再保费增长年化超过30%,也对下一个5年的保险和再保险市场有很正面的展望。”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黎福光说。

在黎福光看来,选择陆家嘴,不仅因为其在外资保险和再保险机构聚集、保险资产管理规模上都具有显著优势。“我们在这里,感受到政府协调、监管落实、人才储备,人文环境等各‘软硬因素’方面都为外资公司提供了友善和高效的营商环境。”

当日现场,中国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提高再保险产品供给与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制度性开放、加快建设再保险人才高地等四个方面推出13项重点任务。

“《指导意见》为上海建立领先的国际再保险中心给予了明确的指引和支持,这给我们在上海的再保险人带来了许多信心。”黎福光表示。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庞卫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指导意见》的发布,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新阶段,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看来,《指导意见》的发布一方面为保险机构提供了更完善的营商环境、更优越的发展态势、更开放的创新态度,“让他们跟陆家嘴一起,迈向发展壮大的征程”。

另一方面,《指导意见》也为陆家嘴进一步集聚新的再保险机构,提供了有力的抓手,为上海更好地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这一时刻值得刻在上海再保险行业发展里程碑上。”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