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汇丰在中国成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打印本页][纠错]

汇丰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汇丰保险)9日宣布,已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汇丰金融科技服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汇丰金融科技服务公司)。

汇丰金融科技服务公司预计于2020年底前开业,初期将为汇丰集团全新的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汇丰聆峰创投计划”在中国的先行先试提供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并逐步为集团内外更多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相关支持。首期重点包括持续研发定制私人财富规划方面的各种工具,研发供企业使用的员工福利和健康管理平台,在用户授权情况下协助用户完成数据整合,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大方向下研发数据服务新产品等。

汇丰保险主席张博思(Bryce Johns)表示:“此次于临港新片区成立金融科技公司,体现了汇丰对中国市场及金融科技的持续投入。依托临港新片区的高新产业布局,我们希望能够将内地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汇丰多年的国际金融服务经验相结合,为推动中国经济开放及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汇丰聆峰创投首席执行官及汇丰金融科技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孙丹莹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科技与金融的不断融合,金融科技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并得到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为金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相关研究显示,中国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达到了87%,为全球最高。很高兴汇丰可以参与并支持内地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并通过开发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为客户以及行业创造价值。”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