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
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的整改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打印本页] [纠错]

2022年3月至7月,上海市审计局对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于审计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项目未按合同约定的进度支付款项”问题整改结果

1.督促相关合作方履行合同。审计发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刊发版面宣传和《2021媒体眼中的上海金融》编辑设计制作有关的3份合同未按约定履行。我局就上述事宜与相关合作方进行商谈,督促他们抓紧履行合同。目前,解放报业(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在8月22日和9月6日刊出图文解读1篇、通稿3篇、专题报道5篇,解放报业(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完成设计制作并印刷成册,合同均已履行完毕。

2.加强对合同条款约定的管理。我局对合同签订条款进行了规范,根据所签合同性质合理约定付款方式,大额合同尽量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进行结算。对于分期付款合同,严格按照履约进度约定每期付款比例;对于有预付款要求的合同,严格控制预付款占合同总价款的比例。

二、关于“部分项目经费未经审批调剂使用”问题整改结果

一是加强年初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健全项目经费申请的论证机制,确保预算与实际相匹配;二是强化预算指标的约束性,严禁各种形式的无预算、超预算项目经费支出,尤其是跨项目统筹使用预算指标的行为;三是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对确有必要调整的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审批流程进行报批,并始终遵循先调整后支出的原则执行预算。

三、关于“合同和用印登记管理不严格”问题整改结果

我局在严格落实《关于规范用印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基础上,研究改进用印管理。针对目前用印登记簿分类管理,处室经办人员在登记时容易登记错误,产生漏登、错登和混淆的问题,统一了用印登记簿,并连续编号。加强用印审核,无用印编号不予审批。规范用印审批单保存时间,重要合同用印审批单保存2年。

四、关于“金才专项资助资金使用效率不高,资助办法不明确,金才所在单位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结果

我局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明确结余资金回收计划,对培养期满已经完成综合考核的2016年至2018年入选金才的结余资金,于2022年底前全部收回市财政局国库;2019年入选金才的结余资金,于2023年6月底前全部收回市财政局国库;2020年入选金才的结余资金,于2024年6月底前全部收回市财政局国库。

特此公告。

经费预算